安慰剂和认知重评调节负性情绪的认知神经科学基础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认知或行为治疗在情感性心理障碍中应用非常广泛,但人们对认知治疗和行为治疗的神经基础及二者的异同仍了解甚少。因此,本研究比较了基于条件反射学习的安慰剂情绪调节和基于高级认知的认知重评情绪调节,以揭示二者之间相同或不同的神经机制。研究方法:54名被试(安慰剂组和重评组各27人)参与行为实验,通过情绪的评分检验他们的安慰剂效应或重评效应。从行为实验中选出那些表现出更高安慰剂或重评效应的被试进入核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