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性动作诱发观察者空间注意转移的时间加工进程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处于运动状态的躯体可以快速将观察者的注意导向环境中的特定位置,即使是暗示性动作也能够快速的诱发观察者空间注意转移。本实验采用64导事件相关电位技术记录24名被试完成暗示性动作(扔和跑)与站立姿态作为中央线索时的目标判断任务的脑电波幅。实验中,首先在屏幕中央呈现注视点(500-750ms);之后屏幕中央随机呈现(600ms)一个躯体线索(扔、跑、站立);最后,目标"×"随机(50%概率)出现在左右侧

Keyword: 暗示性动作 空间注意转移 暗示性运动信号知觉 前部注意指向负波 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