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蒙特利尔认知评估量表在北京新/老城区及农村地区的应用研究

Abstract

<正>本研究考察了北京版蒙特利尔认知评估量表(MoCA-BJ)在北京新/老城区以及农村地区作为诊断轻度认知障碍(MCI)的一种简易筛查工具的横断效度。在北京三个地区(新城区、老城区、农村地区)分层取样,招募老人1056名。所有老人完成MoCA-BJ和简易精神状态量表(MMSE),同时接受神经科医师的临床诊断。在本样本中,有26名老人被诊断为痴呆,118名老人符合MCI的诊断标准,另875名老人为认

Keyword: Moca Mmse 轻度认知障碍 痴呆 认知评估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