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对不同难度认知任务的影响

其他题名: 中国心理学会 会议论文集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讨不同背景音对不同难度认知任务表现的影响,以及检验这种影响是否存在性别差异。本实验随机抽取80名大学生(40名男性,40名女性)作为被试,采用5(背景音类型:乡村乐、爵士乐、摇滚乐、噪音、安静)×3(任务难度:简单任务、中等难度任务、较难任务)×2(性别:男、女)的混合设计(其中认知任务难度为被试内变量)测量其完成认知任务的表现(反应时,错误率)。结果发现:(1)五种背景音对三种难度认

关键词: 背景音 认知任务难度 性别 认知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