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与外地人地方认同的差异:基于四地样本的分析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祖国、本地、老家等地方概念因其在个体成长过程中与个体建立的关系,以及因为户籍制度、迁徙因素而对个体意义重大,是分析个体心理的重要变量。在西部边疆某地区和内地中部地区(市)收集大学生样本,在华东和华北地区收集多样化样本,共得到3440个被试(合并样本上,45.5%为本地人),用地方认同量表测量户籍所界定的本地人和外地人的地方认同,同时在部分样本上测量其他变量。结果表明:本地人样本在地方认同测量上有更

Keyword: 地方认同 本地人 外地人 地区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