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人际关系对青少年抑郁的影响——自尊、性别的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了解不同类型人际关系(异性同伴关系、同性同伴关系、亲子关系、师生关系)与青少年抑郁之间的关系,以及自尊对其关系的影响和不同性别之间其关系的差异性。基于以往的研究,本研究的研究目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探讨不同类型人际关系与青少年抑郁的关系,以及自尊在其关系中所起的作用。(2)探讨性别在不同类型人际关系、自尊、青少年抑郁三者关系模式中的作用。本研究采用人际关系量表(IRS)、简版流调

Keyword: 不同类型人际关系 抑郁 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