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情绪调节内隐评价的青少年运动员对情绪图片加工的ERP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情绪调节能力是一种很重要的心理品质,它对于运动员保持良好心态,发挥最好水平有着很大影响。已有的关于情绪调节的研究更多地关注主动地或有意识地情绪调节,近年来随着内隐社会认知研究的兴起,研究者们开始关注无意识、自动化心理过程。情绪调节是个动态的过程,不便于进行监控和测量,而对情绪调节的态度可以通过认知因素对行为过程进行影响,对情绪调节的态度即情绪调节评价。情绪调节内隐态度研究成为自动化情绪调节研究中的

Keyword: 情绪调节内隐评价 控制型 表达型 Erp L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