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对精神病公众污名的对比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调查文科专业学生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以及普通社区居民对精神病的公众污名现象,即对精神病的态度及对精神病人社会歧视问题的看法,并探讨其影响因素。方法:应用精神病态度量表和社会歧视量表,对文科专业学生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以及普通社区居民共647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在对精神病态度方面,除了精神病的成因、精神病人的行为的攻击性两方面,文科学生、医学生和普通群众在精神病的治疗希望、精神病人的社会价值、回

Keyword: 学生 社区居民 精神病 公众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