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心理服务社区模式探索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残障人士是具有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由于身体方面的特殊困难以及社会上存在的种种偏见,使其在求学、就业、家庭、情感等各个方面都可能遇到一些困惑和障碍。通过社区模式对残疾人士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服务,可以达到两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在社区康复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便于操作的心理测评仪器对当事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康复需求进行评估,对当事人和家属进行反馈,使其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优势与不足以及进一步服务的需要;二是

Keyword: 残障人 心理服务 社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