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好心情食物对心理疾患的预防作用

Abstract

心理疾患会导致巨大的健康,社会和经济负担,如何预防是研究的重点。传统生活方式的丧失,特别是饮食习惯的改变与焦虑,抑郁以及其它心理疾患的发病率升高相关。有研究表明,高脂、高蛋白、缺乏必需脂肪酸的西方典型饮食可能是导致精神疾患的一个原因。大量研究表明,传统的以蔬菜、水果、鱼肉、海产品、粗加工谷物、膳食纤维、适量的奶制品和瘦肉为主的膳食结构能够有效降低焦虑和抑郁风险。而产后早期的饮食习惯,如摄入较多的加

Keyword: 食物 心理疾患 肠脑 肠道微生物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