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监控需要意识吗来自ERP的证据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冲突可以发生在信息加工的不同阶段,如刺激水平和反应水平。不同信息加工阶段的冲突是否需要意识?一些研究只探究意识和反应冲突的关系,而忽略了刺激冲突是否需要意识的问题。本研究操纵了刺激和反应冲突,利用ERP探究不同信息加工阶段的冲突监控对意识的依赖问题。实验操纵了被试间变量:意识类型(有掩蔽、无掩蔽)和被试内变量:冲突类型(一致(CO)、刺激冲突(SI)、反应冲突(RI))。结果发现:无论在有掩蔽还是

Keyword: 意识 冲突监控 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