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完善教育机制入手建设南宁市人力资源强市品牌的研究

摘要

本着教育服务就业的原则,为探索南宁市城市品牌建设的新途径,最终提升南宁市公民整体素质,带动经济发展,比较研究了北京、齐齐哈尔、上海、东京、伦敦、纽约等地城市品牌及其教育机制,同时又纵向比较了南宁市"十五"到"十二五"的教育规划及实施状况。发现教育机制与城市品牌发展有着密切联系,教育机制的完善程度直接影响着城市人力资源状况。因此,提出要做到人力资源强市,分析与阐述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完善南宁市教育机制的几点建议。

关键词: 教育机制 人力资源 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