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现代性对试管婴儿患者生育问题压力的预测夫妻关系的调节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传统现代性"是基于我国国民个性特征建构的中国人个性测量表(Chinese Personality Assessment Inventory,CPAI)中的一个重要维度,测量个人在家庭、服从权威、礼仪等方面对中国传统信念及价值观的态度。生育子女、传宗接代是中国传统价值观念里极其重要的方面,古来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说法。那么在生育问题上,个体的传统性的程度会对其选择是否生育、能否生育,以及随之

Keyword: 传统现代性 试管婴儿患者 生育问题压力 夫妻关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