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后应激障碍对创伤后成长的影响认知融合的调节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创伤后应激障碍与创伤后成长的关系存在争议,前人提出的三种假说分别认为二者是对立的、共存的、独立的,而影响二者关系的机制尚不明确。认知融合(cognitive fusion)指个体的认知和行为受语言法则和思维内容过度控制的倾向,是心理僵化(psychological inflexibility)的表现。本研究旨在探讨青少年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创伤后成长的关系以及认知融合在其中的调节作用。方法:选取

Keyword: 创伤后应激障碍 创伤后成长 认知融合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