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产品中新颖性和有效性认知神经机制的分离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创造性通常被定义为产生新颖且有效的产品或设计的能力,尽管后来的研究者在某些特定领域对创造性的要素进行了拓展,但是创造性必须包含新颖性和有效性的观点仍是目前关于创造性的"标准定义"。尽管如此,绝大多数研究者往往将二者合并成创造性的整体属性看待,只有很少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分别对这两种特征在创造性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但却并未从根本上揭示这两种属性的信息加工特点,即对于人们是如何对这两种特征进行认知表征以

Keyword: 创造性 新颖性 有效性 内侧颞叶 默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