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刺激和刺激反应加工的独立性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刺激反应协同性(SRC)任务是研究注意控制机制最常用的一类范式。我们试图根据SRC效应(也称冲突效应)的一个经典理论,维度重叠理论(D0;Kornblum,1992,1994)的框架对人类认知控制的模块化组织进行探讨。对刺激刺激(S-S)协同性(例如,Stroop效应)与刺激反应(S-R)协同性(例如,Simon)效应机制上的区分,是D0理论对SRC现象进行分类的基础。具体而言,D0预测S-S协同

Keyword: 认知控制 刺激-反应性 维度重叠 神经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