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具身视角看语言与动作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关于语言的本质及其进化过程一直存在很多争议。这与语言的复杂性、多维度的特性有着密切的关联。人们过去经常认为语言与动作是分离的心理过程,相反,具身认知的理论强调与身体有关的过程在语言认知活动中的重要性。目前,有大量研究从行为、神经生理的角度发现了语言与动作之间的紧密联系。动作共振除了在观察他人动作时被广泛描述,同时也会发生于与动作有关的语言材料刺激下,这与具身认知框架的观点一致,即理解语句的过程中会

Keyword: 语言 动作 具身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