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患者身体意象与抑郁水平的关系研究心理韧性的调节作用

其他题名: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目的:身体意象是指个体对自己身体的认知和评价,是个体自我意识中最早萌发的部分,也是自我概念的一个重要的基础部分。身体意象涉及个体对自己的相貌、体格、体能等的看法和评价,同样是多维度、多层次的,并且随着个体年龄的增长而显示出不同的特点。同时,身体意象也是受社会文化的支配和重要他人评价的影响。痤疮作为一种最常见的面部皮肤疾病,对个体面貌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进而引起个体对自身身体认知和评价的不同反应,对

关键词: 痤疮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