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使用边界和安全调用模型浅析

摘要

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大数据的跨平台使用和调用愈加频繁。以用户全量为特征的大数据具有高度精准和信息量大的特点,为了确保用户隐私、数据源提供商商业信息安全,我们需要对大数据使用的边界进行明确定义。通过对大数据模型构建和使用目的的分类分析,我们可以定义出大数据使用的边界并通过使用边界构建出安全调用模型。在明确的使用边界和安全调用模型基础上,大数据数据源提供方和调用方可以有效确保信息安全,避免大数据调用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

关键词: 大数据 数据安全 使用边界 调用模型 隐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