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的学业应激、应付方式与抑郁

其他题名: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摘要

新生进入大学后将面临多种应激,而学业应激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学生能否对大学新的学习要求、松散的组织结构进行有效的调适和应对,不仅会影响学业成绩与留级、退学等结果,还将对个人的情绪与心理健康产生影响。目的:旨在考察大学新生的学业应激、应付方式与抑郁之间的关系。方法:对261名大学新生进行调查,采用《大学新生应激源问卷》、《大学生应付方式问卷》以及抑郁量表等工具进行纵向研究,在入学第一周(时间1/基

关键词: 新生 学业应激 应付方式 抑郁 纵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