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脑“卡壳”了

Abstract

越担心越卡壳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梦之队周俊“零成绩”的表现令很多人意外,但这种比赛中大脑一片空白,完全发挥不出水平的现象并不少见,就像演讲中忘词、考场上发懵一样:本来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不知怎么回事都一溜烟从脑子里跑掉了。体育赛场上的大脑卡壳多半和运动员的水平无关,而是没能攻克心理上的难关。那么是什么让大脑在紧要关头卡壳的呢?对比赛结果太担心的话,运动员在场上会表现出过度紧张、焦虑情绪。而如果过强的情绪刺激超过神经细胞兴奋性的限度,

Keyword: 大脑 焦虑情绪 体育赛场 比赛结果 过度紧张 神经细胞 运动员 梦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