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情境下网络成瘾者的延迟折扣与概率折扣

Abstract

网络成瘾作为一种行为成瘾,和物质成瘾一样不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对家庭、社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探究网络成瘾的机制已迫在眉睫。高冲动性是物质成瘾的重要特征,然而,网络成瘾是否与物质成瘾类似,在冲动性的某些维度,比如延迟满足能力或冒险性方面存在缺陷。为了探讨这一问题,本研究从延迟满足以及冒险性两个维度考察网络成瘾者在不同获得或损失情境下的冲动性。在大学生群体中招募了28名网络成瘾者以及28名

Keyword: 网络成瘾 冲动性 延迟折扣 概率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