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抑制的神经机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本报告将以帕金森病为例,介绍动作抑制的神经和神经化学机制。动作抑制(抑制控制)与更新、转换并列认知控制的三大基本成分。许多神经精神疾病都会损害患者的抑制控制功能,其中包括老年期神经退行性疾病帕金森病。抑制控制受损导致患者的行为和决策都比健康个体更加冲动,更不顾后果、缺乏耐心或倾向于冒险。全世界有500万帕金森病患者,其中200万在中国。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快,帕金森病的非运动性认知障碍越来越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