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延迟奖励的价值贬损与分裂型人格特质有关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延迟折扣是指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体对于奖励价值的表征逐渐下降的现象,而延迟折扣率则是用于衡量个体对于延迟奖励的主观价值贬损程度。延迟折扣率的高低被认为是与部分认知功能如工作记忆相关。已有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有显著高于健康对照组的延迟折扣率与更差的决策表现,但尚无研究探讨是否在高危人群如分裂型人格特质群体中也存在相类似的缺损,及其与工作记忆的关系,而相关研究对于了解精神分裂症认知症状进行性改变有所助

Keyword: 分裂型人格特质 延迟折扣率 决策 工作记忆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