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性情感的认知反应在快感缺乏中的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快感缺乏通常指个体体验愉快能力的下降或缺失,但有研究者提出快感缺乏可能涉及一系列与愉快感相关的思维及行为模式(Strauss&Gold,2012)。Feldman等人(2008)发现了三种个体对正性情感的认知反应策略,即聚焦情绪和聚焦自我的正性反复回想,以及抑制正性情感。他们还发现这些认知反应与个体抑郁症状水平存在显著相关。然而,尚没有研究考察对正性情感的认知反应与快感缺乏之间的关系。因此,本研究

Keyword: 快感缺乏 正性情感认知反应 正性反复回想 抑制正性情感 愉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