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民样本中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抑郁的潜在结构关系探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前人研究发现,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和抑郁具有显著的高共病和高相关的特点。但二者共病的机制尚无定论,对二者的心理病理关联性的研究也非常有限。本研究将从潜在结构的角度对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抑郁的关联性进行讨论。方法:使用PTSD测查量表(PCL)和流量中心抑郁量表(CES-D)作为工具,选取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经历过"5.12"地震灾害的324名丧子父母作为样本,分别对PTSD和抑郁的潜在症状结

Keyword: 创伤后应激障碍 抑郁 潜在结构 关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