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观看与幼儿执行功能的关系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国外众多研究表明早期电视暴露对幼儿注意发展的不良影响,注意系统是幼儿执行功能发展的重要基础。执行功能(executive function,EF)是一种复杂的认知调节系统功能,是与个体认知和社会性发展密切相关的一种重要能力,幼儿期是执行功能发展的重要阶段。本研究目的在于探索电视观看与学前幼儿执行功能的关系。研究通过对120名3-6岁幼儿的执行功能进行测查,使用工作记忆任务、抑制控制任务和认知灵活性

Keyword: 学前幼儿 执行功能 电视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