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参照系冲突下的空间信息加工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根据优势参照系地图理论(FOR-based Map of Salience,FORMS),空间信息由多个参照系(环境参照系,自我参照系和内在参照系)进行表征,这些参照系按照不同优势程度将空间信息表征成一幅空间地图。然而这些参照系之间的相互关系目前还不十分清楚。本研究通过双大炮射击目标的实验设置了内在参照系之间或者自我参照系与内在参照系之间发生冲突等条件,旨在考察存在多重参照系冲突时,个体如何选择加

Keyword: 空间表征 环境参照系 自我参照系 内在参照系 冲突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