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心理病理测定中报告者差异研究进展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摘蔓;在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病理研究中,多报告者被认为是更有效力的评估方式,使用越来越广泛。随之而来的不同报告者间评价差异为研究者理解问题、利用数据造成了困难。研究者采用评价一致性和差别两种方式分析孩子心理病理的报告者差异,主要探讨父母-子女间的报告差异,发现在不同研究中对不同变量的报告者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一致性。影响报告者差异因素可概括为孩子自身特征、父母特征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因素三方面。研究者已

Keyword: 报告者差异 心理病理 Abc模型 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