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对生命起源的认知发展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儿童对生命起源的朴素认知是其朴素生物学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有研究发现,西方儿童对生命起源的解释主要有四种类型:进化观(认为是某一物种是其它物种进化而来)、造物观(认为某一物种是某种超自然存在(比如神创造的)、人为主义观(认为某一物种是人造的)、自然发生观(认为某一物种是自发出现的、没有外在原因的,比如"从地里冒出来的")。中国儿童大多生长于没有宗教信仰的文化氛围中,他们对生命起源的朴素认知是否有

Keyword: 生命起源 认知发展 朴素生物理论 多重解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