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公平行为发展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研究一采用两个经典博弈即最后通谍(UG)和独裁者博弈(DG),考察了8岁、11岁、13岁和18岁四个年龄组儿童在博弈中表现出的公平和分享行为发展,同时比较了中国和德国儿童的异同。结果发现:在UG中,中德儿童表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中国儿童给对方的分配数额随年龄呈现下降趋势,即公平偏好下降,德国儿童呈现U型曲线;研究二考察了更年幼的儿童公平分配的动机。对3 9岁幼儿及学龄早期儿童进行研究,一方面考察了

Keyword: 博弈 公平 儿童 最后通牒博弈 独裁者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