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灾后急性应激障碍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关系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是个体经历或目击对生命有威胁或伤害事件后发生的一系列生理、心理应激反应所表现的综合症。根据DSMⅣ诊断标准,PTSD通常在事件发生一个月后才能被诊断出来,如何在创伤事件发生后更短时间内识别可能会出现PTSD的个体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急性应激障碍(ASD)正是在其对PTSD具有预测功能的假设基础上提出。分离症状作为ASD核心症状,成为临床诊断的重要依据,但也受到部分研究者质

Keyword: 急性应激障碍 创伤后应激障碍 分离 性别差异 预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