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学术论文的个人体会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在《心理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毫无疑问,首先要有强烈的动机;此外,还要真正下功夫解决学术研究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包括选择题目,进行实验,分析数据,写作论文,再不断地修改和完善。选择一个重要的或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是明智之举,但更重要的是提出新的思路,或采用新的技术方法,或取得新的发现。认真、严谨、规范的写作将有助于评审专家和读者认识这项研究的价值。

Keyword: 学术写作 动机 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