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型人格倾向个体言语错误监控的ERP研究初探

Abstract

目的:错误相关负波(error-related negativity,ERN)和错误正波(error positivity,Pe)反映两个分离的错误监控过程:错误检测和错误修正。本研究旨在通过分离出错误监控的两个过程,探讨分裂型人格倾向个体的言语错误监控功能,并为以后进一步研究精神分裂症谱系的言语错误监控功能做初探。方法:选取18名高分裂人格倾向的大学生和17名低分裂人格倾向的大学生,采用音素监控

Keyword: 分裂型人格障碍 言语错误监控 错误相关负波(Ern) 错误正波(Pe) 音素监控go/no-go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