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型人格倾向人群应对方式初探

其他题名: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已有的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精神分裂症患者倾向于使用无效的或者不适应的应对方式并且导致更差社会适应状况。但是少有研究探讨精神分裂症高危人群如分裂型人格倾向人群的应对方式的特点。本研究意在探讨分裂型人格倾向人群的应对方式特点,尤其是应对方式和分裂型人格特质如何影响压力应对过程中焦虑和抑郁情绪、日常社会功能和心理健康状况。本研究采用问卷调查法,分别对56个分裂型人格特质和41个健康人进行一系列问卷调查,包括

关键词: 分裂型人格倾向人群 应对方式 社会功能 一般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