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高职生成就目标与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的关系社会支持的调节作用
仲懿1; 陈骁2
摘要

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在求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就动机和社会支持是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的两个重要影响因素。然而,在高职生群体中,这3者之间的关系尚不明确。本文使用问卷调查法,结合调节效应分析等统计分析方法对高职生成就目标、社会支持以及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3者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城市高职生的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显著高于农村高职生。高职生的成就目标与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存在显著正相关,社会支持与成就目标以及职业决策自我效能之间均呈显著正相关。调节效应分析表明,社会支持对高职生成就目标和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的关系具有调节作用。在对高职生进行职业辅导时,应重视成就目标和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的作用。

关键词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 成就目标 社会支持 高职生 调节作用
201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
ISSN1004-9290
期号27页码:77-81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5177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1.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仲懿,陈骁. 高职生成就目标与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的关系社会支持的调节作用[J].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17(27):77-81.
APA 仲懿,&陈骁.(2017).高职生成就目标与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的关系社会支持的调节作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7),77-81.
MLA 仲懿,et al."高职生成就目标与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的关系社会支持的调节作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 .27(2017):77-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职生成就目标与职业决策自我效能感之间的(16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仲懿]的文章
[陈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仲懿]的文章
[陈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仲懿]的文章
[陈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