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绩效工作系统、知识共享、组织学习氛围对员工绩效的影响

Abstract

高绩效工作系统(HPWS)通过一整套人力资源实践与政策,提高员工工作能力、技能与动机,进而提高员工工作绩效和组织绩效。以往的研究,主要聚焦于探讨高绩效工作系统是否能切实提高组织绩效,且研究背景多集中于西方国家。迄今为止,仍相对缺少实证研究来系统考察高绩效工作系统对员工个体绩效各方面的影响,及其中可能的中介关系和边界条件。本研究的主要目标是系统考察高绩效工作系统对员工任务绩效、周边绩效、适应性绩效和

Keyword: 高绩效工作系统 知识共享 组织学习氛围 员工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