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对自愿性工作行为的影响:安全控制感的调节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工作压力与角色外工作行为(如组织公民行为、反生产行为等)之间的关系已经得到了大量关注。近年来,有研究者(Dalal,2005;Fay&Sonnetag,2010)对组织情境中存在于角色规范之外的自发性行为(spontaneous behavior)进行了整合,提出了包含积极和消极两个方面的自愿性工作行为(discretionary work behavior)的概念。在安全领域,工作压力与自愿性工

Keyword: 工作压力 自愿性工作行为 安全控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