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拥抱核心素养

摘要

<正>在法国,一直很重视哲学和历史,还拨钱让学生加强法语母语的教学和素质教育;在英国,每周都要让孩子上一堂幸福课;美国的教育不停留在学习的结果而在于如何努力,家长重视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发展亲子关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新加坡在2010年颁布了学生学习的核心素养……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我国于2016年9月颁布了中国学生学习核心素养的总体框架。核心素养是什么?如何根据核心素养来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把孩子培养成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本文作者张梅玲教授给出了详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