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人创造为他人创造亲社会动机有助于提高创造力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传统观点认为,创造力主要受内部动机驱动,内部动机促进创造力。新近许多研究者指出,仅仅关注内部动机是不够的。研究甚至发现,内部动机和创造力的关系很弱,这一传统观点本身也受到质疑与挑战。鉴于此,创造力领域的研究者有必要重新认识内部动机与创造力之间的关系。最新的动机性信息加工理论(Motivate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model)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新视角(De Dreu,Nij

Keyword: 创造力 亲社会动机 内部动机 动机性信息加工理论 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