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心理健康需要心理建设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随着时代的推移,心理疾患已经悄然跃上疾病榜的首位。不仅如此,心理问题还导致严重的社会、生产和安全问题。从而成为左右"五个建设"进展与成效的重大限速步骤。然而,考虑到我国的人口与现状,解决心理问题不能依靠出了问题之后求助于心理专家。因此,在心理层面做到防患于未然,是改进全民心理健康状况,确保我国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生活的重大课题。这就要求我们积极开展心理建设,探索为中国人民进行科学的心理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