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情绪降低社区老年人死亡风险一项元分析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积极情绪对降低社区居住老年人的死亡风险有帮助。对被试样本进行跟踪的长期纵向研究提供了许多积极情绪预测健康和长寿的证据。然而以往的综述没有解决积极情绪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死亡率,以及二者关系的机制问题,这些都需要定量的分析。基于以往的研究,本文通过元分析方法考查了高积极情绪的老年人与低积极情绪的老年人相比死亡风险降低了多少。接着,该元分析还探索了积极情绪与死亡率关系的机制及其他影响因素。最后,我们还检验

Keyword: 积极情绪 死亡率 老年人 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