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传统下的家庭与婚姻关系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通过回顾基督教传统下的家庭与婚姻关系,探讨如何借鉴并运用现代心理咨询与治疗技术中蕴含的基督教伦理思想,为我国和谐社会建设服务。方法:综述主要实证研究,结合圣经论述和我国社会现实展开讨论结果:(1)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城镇化速度加快等带来了诸多社会现实问题,如全球化背景下不可避免的家庭代际价值观冲突、个人主义异化和经济话语权的转化对于传统家庭与婚姻文化的冲击。(2)基督教的教义和文化传统非常重视

Keyword: 家庭 婚姻 基督教 传统 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