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和环境交互作用心理模型探讨以BDNF Va166Met基因多态性与母亲温暖环境交互为例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关于基因和环境的交互作用的心理模型,目前共有三种。素质-应激模型(Diathesis-Stress(Vulnerability)Model)是心理疾病研究中最为经典的模型,其中代表性的研究为Caspi等人关于Monoamine oxidase-A(MAOA)基因多态性与儿童期遭受虐待环境交互影响反社会行为,以及serotonin transporter gene(5-HTTLPR)基因多态性与负性

Keyword: 不同易感性模型 Bdnfval66met 教养方式 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