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SM5的PTSD临床症状的表型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是因个体暴露异乎寻常的威胁性、灾难性事件后所发生的一种持续的,严重的心理疾患,主要的临床表现涉及反复重现创伤性体验,持续性回避创伤相关的线索和心理麻木或情感麻痹以及持续增高警觉水平。在美国精神病学会制定的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四版(DSM-IV)中,主要基于专家的意见将PTSD的主要临床症状划分为3个症状簇:闪

Keyword: 创伤后应激障碍 Dsm-5 表型模型 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