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水平对注意网络功能的影响

Abstract

Posner的注意网络理论将注意分为三个子网络:警觉、定向、执行控制(Posner,1989)。其中执行控制网络是指对认知操作进行协调控制和解决反应冲突的能力。Fan等人的注意网络测试(ANT)中用Flanker任务测试执行控制网络,它要求受测者忽略靶刺激两侧的项目只根据靶刺激反应。当两侧刺激与靶刺激相同时为一致性试验,相反,不同时为不一致试验。不一致的Flanker任务涉及到任务相关及任务不相关

Keyword: 解释水平 注意网络测试 Flanker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