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冷战让我们开启有效沟通下篇

Abstract

只想让对方改变,自己却不行动,很难连结感情。如果自己能有所成长,率先改变,不仅可以迈出连结感情的第一步,而且还可以给对方多一个理由去改变。 在上一期,龙迪老师真诚地劝诫所有夫妻结束冷战,要开启有效沟通,并耐心地讲解了夫妻间沟通的实质。这一期,让我们跟随她,一步步地学会理解、表达和行动,真正沟通起来! “联”与“连”,是连结夫妻感情两个努力的方向。“联”是指怀着关爱之心,为减轻彼此的痛苦而聆听;“连”,是指善用智慧之力,为培育彼此的连结而行动。不过,由于夫妻关系是由两个人形成的,因此,“联”与“连”需要两个人都有共同努力的愿望及行动,才会起到连结感情的功效。只想让对方改变,自己却不行动,很难连结感情。

Keyword: 有效沟通 冷战 夫妻感情 “连” 夫妻关系 对方 地学会 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