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博大数据的中国人个体主义集体主义的心理地图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尽管中国人存在个体主义/集体主义的地区差异,但是不同研究的结果并不一致,对哪些省的个体主义更高,哪些省的集体主义更高并没有达成共识。本研究的目的是微博大数据为基础,采用与个体主义/集体主义相关的关键词进行提取,以省为单位来建构中国人集体主义的心理地图。方法:自变量:微博用户自我报告的地址;因变量:个体主义/集体主义:采用根据已经公开发表的已经得到验证的与个体主义/集体主义相关的关键词,如"竞

Keyword: 个体主义 集体主义 微博 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