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近10年中国心理学研究态势的文献计量分析
卫垌圻1,2,3; 陈晶3; 王玮3; 雍武3; 谭宗颖1
通讯作者邮箱tanzy@mail.las.ac.cn
摘要

利用Thomson Data Analyzer和SPSS等分析工具,对SCIE和SSCI数据库中心理学研究相关文献进行统计分析,并从研究规模和论文质量等方面对中日两国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中国心理学研究规模在这10年间呈跳跃式增长,但相比其他学科,作为一级学科的心理学在中国依旧属于小学科,且研究水平亟待提高;认为中国大陆心理学研究机构需要只有更多地走出去,与国际机构开展合作和交流,才能提高论文的影响力。

关键词心理学 心文献计量 研究态势分析
2014
语种中文
DOI10.13266/j.issn.2095-5472.2014.03.005
发表期刊知识管理论坛
ISSN2095-5472
期号3页码:24-31
收录类别其他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5262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卫垌圻,陈晶,王玮,等. 近10年中国心理学研究态势的文献计量分析[J]. 知识管理论坛,2014(3):24-31.
APA 卫垌圻,陈晶,王玮,雍武,&谭宗颖.(2014).近10年中国心理学研究态势的文献计量分析.知识管理论坛(3),24-31.
MLA 卫垌圻,et al."近10年中国心理学研究态势的文献计量分析".知识管理论坛 .3(2014):24-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近10年中国心理学研究态势的文献计量分析(48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垌圻]的文章
[陈晶]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垌圻]的文章
[陈晶]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垌圻]的文章
[陈晶]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近10年中国心理学研究态势的文献计量分析_卫垌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