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2004-2013)年我国高校师德问题研究述论

Abstract

师德问题是近年来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高校师德问题更是师德问题的重中之重。从2004年至2013年,学者们从不同视角对高校师德问题进行了研究。已有的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特定背景下的高校师德研究、高校师德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成因、高校师德建设对策研究等三个维度,其中高校师德建设对策研究最受研究者关注。高校师德研究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但存在着重理论研究轻实证研究、重本土研究轻比较研究、研究视角不均衡等方面的不足。因此,高校师德研究应在这几个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Keyword: 近十年高校师德 问题研究 述论